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瞬间 > 正文

落实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体育部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

【来源:落实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体育部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 | 发布日期:2023-04-20 】

通过“第一期”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和总结,各位青年教师对于如何“上好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将对打造优秀青年教师队伍,鼓励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有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4月1第二期”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体育部主任陈富强、书记王彩虹、副主任赵晓超、教授吴岩、教授洪涛、副教授王旭东、综合教研室主任马利波、小球教研室主任李长亮、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陈立波担任评委。参赛老师是小球教研室林菁英老师。

林菁英老师的参赛课程是对羽毛球中“正手击打高远球”技术的讲解。本节课以运动训练为基石,通过林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为同学奉献了与众不同的“羽毛球课程”。

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做热身操,并对每个关节部位的活动进行了讲解,告诉学生正确规范的热身动作能对身体进行怎样的保护。

老师通过羽毛球男子运动员“四大天王”运动经历的讲解,与同学们探讨沟通,结合运动员永不放弃的精神,使同学们既加强了对羽毛球运动员的了解又活跃了气氛,迅速的提升了同学们上课的状态。

在转体扔球的游戏中,先给同学们讲解转体蹬转发力才能给羽毛球扔的更远,让同学们分成两组进行了比试。在给大家讲解正手击打高远球的动作时,分节教学,并亲自帮助同学找到自己击球的最高点,最后给学生们发球指出每个同学的击球是否合理。

结合本节课教学实践,最后林老师在下课前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拉伸,并嘱咐同学们运动后拉伸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