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瞬间 > 正文

体育部一行6人赴东北大学调研

【来源:体育部一行6人赴东北大学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20 】

为了进一步落实了学校《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体育部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广泛开展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在辽宁省高校间的沟通协作、借鉴学习,进一步提高体育工作管理水平和提升我校体育教师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5月17日,体育部主任陈富强带队,体育部副主任赵晓超、办公室主任蔡明秀、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陈立波、大球教研室主任杨博森、王鹏举老师一行6人赴东北大学体育部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在东北大学调研学习中,体育部主任陈松、党委书记王明波、副主任孙玉宁、副书记高大鲲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陈富强主任一行,两所高校就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情况、教学、科研、代表队竞赛、群体活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东北大学体育部的管理机制、体育教学改革、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为我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调研结束后,体育部主任陈富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梳理调研记录,形成本部门调研报告;二是认真学习东北大学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消化吸收,取长补短;三是各教研室要进一步总结本次调研交流成果,认真贯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主要任务,做好贯彻落实,助推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下一步,体育部将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创新工作、主动作为,不断完善体育教学改革,优化体育育人功能,为学校创建高质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