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彩瞬间 > 正文

转作风 树新风 体育部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转作风 树新风 体育部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3-03-03 】

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作为。为认真贯彻落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体育部在开课第一周立即行动起来,召开了领导班子工作推进会和全体教师大会、学体联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2月21日、2月29日,体育部班子两次召开务虚暨工作推进会。围绕学校全面振兴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决策部署,结合2022年度党建述职查摆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学生体质测试和学生体育运动习惯养成等工作进行讨论,形成工作计划。

2月22日,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陈富强主任分别就行政、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就体育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还结合当前体育发展新格局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分析了体育部未来的工作重点方向,提出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书记王彩虹进行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教育,并传达学校党委书记范振伟在2月18日干部述职测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就青年教师培养做出系列工作安排。副主任赵晓超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群体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并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指出体育教师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学生在康复的不同阶段如何科学合理地锻炼身体给出指引,切实加强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身体状况、运动表现和情绪变化的监控。通过这次新学期工作会议,让全体教职工充分了解体育部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助力学校“三年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召开室外教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赵晓超主持,陈富强主任和14名室外课教师参加。会议针对恶劣天气导致室外课程不能正常进行时,如何进行理论教学进行研讨,安排每位教师准备好相关专项课程的线上教学课件和资源,并对基础课课程改革和专项课程提升班开设的可行性进行研讨。

3月1日,召开了学体联干部大会,对本学期学体联各部门工作进行布置,学体联主席、副主席、全体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赵晓超主持。首先,杨博森、王鹏举老师对本学期学体联的工作做了简单规划,并指出要提高学体联成员的素质,在工作中体现出学体联成员的组织纪律性,行为规范性,在各个方面有带头表率作用;加强学体联的工作建设,加强宣传工作,规范竞赛工作,积极开展外联工作。赵晓超老师指出学体联成员要互相及时补台,分工不分家,彰显胸怀、敢于担当,享受共同成长的快乐。要增加参与感,才能有责任感,才会收获成就感,最后形成归属感。始终在不断学习和研究下工作,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班子分别对周一、周二的第3节、第5节和第8节课进行随机抽查,覆盖15门28人次,第一周的体育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课有热情,教学效果较好,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全体师生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教学工作中。

体育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