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格斗芭蕾 剑指全运——击剑奥运冠军走进沈航

【来源:格斗芭蕾 剑指全运——击剑奥运冠军走进沈航 | 发布日期:2018-12-11 】

为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我校举行,5月23日,学校特邀中国女子击剑队员、伦敦奥运会冠军得主李娜,主教练王恒满以及辽宁省击剑队走进沈航,在体育馆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击剑知识讲解。当晚,体育馆座无虚席,十二运赛会志愿者,学校击剑社,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党委副书记芮小苗,副校长林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七点整,伴着雷鸣般的掌声,王恒满主教练、奥运冠军李娜等辽宁击剑队运动员步入会场。大屏幕上出现一个个可爱的笑脸,沈航学子用文字和话语表达了对客人的欢迎和祝福。随后,王教练向在场的同学依次介绍了击剑队队员,并讲述了击剑运动的发展史和中国重剑队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王教练重点介绍了击剑运动的比赛项目,并邀运动员为师生做了精彩演示,王教练的机智幽默和运动员的精彩演示搏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此外,王教练还号召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击剑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最后,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与王恒满教练互赠礼品。
     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对击剑项目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为服务十二运击剑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作为我校第二届阳光体育节主体活动之一,通过奥运冠军成长经历感染大家,使同学们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营造崇尚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十二运献礼!